【挑食姊的串燒特搜】明太子馬鈴薯身為招牌實至名歸 — 大氣串燒居酒屋 八德店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4 preset

一直以來挑食姊都對於日式的食物挺有愛,其中串燒/居酒屋算是我經常光臨的類型,很有好好吃一餐的氣氛,每一道都小份量可以不用太擔心浪費卻又可以嚐味道,點了好吃就加點,不好吃也不至覺得負擔太重;當然也很重要的是,下了班後,一邊晚餐一邊可以配上一杯啤酒,這不就是享受?台北正好很多這類的餐廳,挑食姊也是樂於時不時找一家新的來探索一番,這次來到位在八德路上的大氣串燒居酒屋,說來其實偶然,本來只是和朋友聚餐在地圖上臨時一找,沒想到意外發現寶地!不如立刻就來看看它迷人之處究竟在哪。

和牛肉串(兩串)18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太好吃到後來加點我們決定再點一份,而且友人早已迅雷不及掩耳將另一串吃完所以照片只能用一串當代表。一開始我是看到他只比一般鹽烤牛肉串多 20 元,心裡就想說好啊那 why not 和牛,雖然平時我倒是容易秉持著:反正我的舌頭也分不出高級、很高級跟超級高級肉品的差異,就點較低價的肉。上菜之後,心裡只覺得和牛真是不同凡響,不過我想這個和牛串成功擄獲我們以及店員(請見文末綜合點評),除了他身為和牛肉質還真是鮮嫩多汁外,大氣烤的火侯也非常到位,調味不走鹽巴式的鹹調,非常輕微的醬油大概外加了一點糖很恰好的拉提了牛肉的甘甜,下嚥後嘴裡還殘餘的肉香讓挑食姊很是陶醉啊!

明太子雞肉串(兩串)14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這個品項默默的成為挑食姊在串燒店總會情不自禁點下去的一道,明太子沙拉醬真的好適合跟油脂含量稍高的雞肉部位一起入口喔!雖然這是很容易好吃的一樣菜,但大氣的處理依然值得好評。先說說那個醬,鹹甜適中;雞肉部分,我想應該是雞腿肉,火侯掌控的很好所以腿肉的香氣完全散發之外,肉質細嫩,且逼出一些了油脂讓口感更滑順,這時與明太子醬的結合順勢把一不小心會變的太黏膩的感覺給拉回,好好吃,唇齒留香。

椒鹽肥腸 120元 / 日本鯖魚 20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先說一下肥腸,喜歡吃大腸的人(我)建議可以點,不算特別驚艷但仍是水準之上,接近切片邊緣處口感微脆,但是本體依然有嚼勁有彈性又不會太乾太硬,椒鹽的量放的剛好,不會太鹹。

接著是日本鯖魚。如果我又說這道也是我的必選之物,你大概會納悶:到底有什麼才不是挑食姊必點?這裡我可能就必須突破盲點的告訴你,不然我怎麼會是挑食姊?我走進一家店總是很容易的重複點著那些我最喜歡的菜。總之,我很喜歡吃魚,烤鯖魚算是市面上餐廳常見的魚類中,調理方式、魚肉本身口感跟價格都很討喜的一種,外加它通常出現在餐盤上的尺寸,也很適合一個到數個人點來享用,經常被選擇也是無可厚非啦。這裡的鯖魚也很好吃,不過我沒什麼好多介紹的,反而是它底下鋪滿一層洋蔥,讓我無法完全盡興,把下排魚肉都留給朋友,稍微可惜。私心推薦大家多吃魚倒是,身為海島國家的子民對於海裡的食材很有好感也是正常的。

酥炸雞軟骨 9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友人的配啤酒必點之菜!挑食姊也挺喜歡雞軟骨,不到百分之百,算是我經常畫在串燒菜單上的常客。這裡又不得不推了,在雞軟骨的評比裡,知道稍微適量將軟骨周圍所沾黏的肉屑留下來的,絕對是好吃雞軟骨界中的佼佼者,而大氣的酥炸雞軟骨就是屬於這種,裹粉也不會太厚到影響整體口感,推。

炒培根高麗菜 12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對我來說,這道應該是本日最還好,但我可以老實的承認這可能是個人偏見因為他加了蒜,不過每餐都能吃到一些青菜還是好的(沒錯,居酒屋同時也是不用擔心點不到蔬菜的好地方),雖說是放蒜去炒,且讓我以避開蒜之外客觀來說,其實味道是還不賴。稍微可以說一下,份量很不錯,菜炒的不錯,放了培根卻也沒弄到太油,值得一提的是比起有些培根高麗菜的處理方式是把培根切丁灑入,這裡放的是培根切片,吃菜之際,還可以嚐到完整且不會太硬的培根。

鮭魚飯糰 6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點吧點吧!吃串燒店或居酒屋偶爾會讓人詬病的是:份量少容易吃不飽,也因此大部分上道的店總是會有一些獨門澱粉食品,等著在最後一舉填飽客人的肚子,讓大家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這鮭魚飯糰就恰如其分的扮演了這角色,味道上鹹淡適中,雖然叫做鮭魚飯糰,不過鮭魚的味道沒有太奪走所有光彩,相比於有些地方的日式烤飯糰外層表皮喜歡以微焦處理,這裡烤的程度正好是在變成鍋巴感前的最後一道防線,飯粒顆顆分明不會太軟,有嚼勁之餘還不到會開始脆的程度。包上海苔,吃了令人相當滿足,重點是,60 元。

炸廣島牡蠣 18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自從某一次在饞食坊吃到驚為天人炸牡蠣後,這品項從此成為挑食姊心頭好,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點的到的機會。這裡的一份有三顆,大小算是中等,醬料感覺是閹割版的塔塔醬(沒有放酸黃瓜跟芥末,像是只有美乃滋調上蘿勒跟洋蔥小丁),但對挑食姊來說算是稍微平易近人的塔塔醬,洋蔥的味道和比例低,美乃滋的一點點甜味表現顯著,搭著炸牡蠣算是可圈可點,畢竟炸牡蠣最好還是該搭配可以降低油膩感的醬料一起入口,不過就這道而言,還是小輸饞食坊一點。

明太子馬鈴薯 14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終於來到明太子馬鈴薯,名不虛傳的重頭戲。第一輪吃得差不多後啤酒還剩大半杯,和朋友想要加點時,除了很心念已決的和牛外有點拿不定主意。店員說不妨試試明太子馬鈴薯?一開始在點餐時我的考量是已經點了明太子雞肉串,但店員細心解釋他們的明太子馬鈴薯作法和雞肉串大相逕庭,是店內招牌菜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們就給了它一個機會。好險有聽話!馬鈴薯一送上來就令人驚艷,比起雞肉串是烤的差不多再在上面淋明太子醬,這裡的明太子馬鈴薯是將馬鈴薯切成薄片,一層層鋪在小烤盤上,鋪滿後蓋上一層滿滿明太子醬,再上一層焗烤起司,,弄成有點像馬鈴薯燒的作法,不只和雞肉串有區別,也算是很特別、外面少見的樣式。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聽起來都超級富含熱量的罪惡食物,搭在一起卻沒有很油膩,馬鈴薯的厚薄控制的恰到好處,與上方明太子加焗烤起司的部分厚度大概是 2:1,所以不會有種以吃包子來說皮厚餡少的感覺,食材量上剛好的分配反映在口感上,可說是讓這道菜大放異彩的原因之一。至於起司跟明太子就不必多贅述了,很難不好吃的組合啊,言盡於此,這明太子馬鈴薯的等級確實可以主角之姿扛下招牌菜的招牌,下次一定要第一輪就直接點。

挑食姊一邊寫一邊回想起當天在大氣點的每一道菜,不時聽到自己的胃也跟著起勁一直咕嚕叫。台北有許多串燒店/居酒屋,說實在的要真的很差是也有點難,但正因為太多,要能夠出類拔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下次又想吃居酒屋時會想到要再訪,而不是試另一家新的,可能也沒比較簡單。多數的串燒店都會有一兩道特別不錯的菜,但有別於有些能靠招牌菜撐起一片天的類型的餐廳,以串燒店點菜多樣少量的特性來說,光是靠招牌顯然有些不夠,如何能讓多數的菜色都能達到水準之上的好吃甚至是有特色,讓客人有好幾道菜能如數家珍一般的回味,挑食姊認為是在串燒店海中能脫穎而出的不二法門。

餐廳相關資訊:

    • 你說好不好吃?      ★★★★★★★★★☆ 9/10
    • 用餐環境如何?      ★★★★★★★★★☆ 9/10
    • 店員服務怎樣?      ★★★★★★★★★☆ 9/10
    • 最重要的 CP 值?   ★★★★★★★★★☆ 9/10
    • 綜合推薦指數:      ★★★★★★★★★☆ 9/10

什麼?這麼容易就看到清一色 9 分?但挑食姊向來在認識的人心中都是中肯客觀著稱的,真心覺得這家店每一道菜幾乎都好吃,招牌的馬鈴薯更是比好吃還好吃,外加有特色;用餐環境不吵雜也整齊乾淨氣氛好;店員也很讚,在我們加點之際認真稱讚和牛時,真情流露也帶著溫暖親切的笑容說「我自己也覺得我們和牛好好吃!」,並盡責的有介紹到真的必吃的招牌菜,讓我們沒有不小心錯過本店最美的風景就離開。點了上述那麼多樣,外加各一杯啤酒一人一千元有找,你說是不是挺划算?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光臨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