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姊的咖哩全集】全台北市最好吃的咖哩! — 咖哩王

看這個標題,就知道有幾件事必須我們一一來深入了解一下。

首先,挑食姊是真心咖哩控,從小就喜歡吃咖哩,食量不算大外加挑食,但每次碰到好吃咖哩總是可以加飯再加醬,加醬再加飯,吃到胃都要撐破了才捨得停。因此一定要有這樣一個系列,來跟總是讓我覺得太幸福的平民好口味致敬。第二,咖哩口味很多種,不過挑食姊最愛的還是日式口味,所以今後若是在咖哩全集中有明顯的偏心傾向,不論是文章數量或是評分,請各位見怪不怪,因為絕對是不小心但也是故意的。好了終於來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全台北市最好吃的咖哩」,看到這句,你肯定想:誇張了吧?但其實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我本來以為這是自己太過私心而硬要下的浮誇封號,但如果稍微搜尋一下網路上的食記,或是其他評論中的留言,你會發現有此一說的人不僅不只挑食姊一個,甚至不在少數。可見咖哩王「全台北市最好吃」的頭銜,大抵也還能說得上是其來有自的。

說到咖哩王,其實挑食姊從大學開始就一直吃到現在,掐指一算也已經要十年,其中也是經歷他一直搬家,從一開始忠孝東路上,到接下來忠孝復興後面巷子,到沉寂一陣後,又重新在現在長安東路二段的地址繼續。一次次搬家中,仔細回想每次的店面,其實用餐環境的風格差滿多的,但咖哩的味道好味道倒是一直始終如一。

到底咖哩王的迷人魅力在哪呢?咖哩這項看似普遍的平民料理,許多地方的咖哩缺乏記憶點或是流於普通,主要就是應該身為主角的咖哩醬不出色,有一種好像就「只是有咖哩味」的感覺,彷彿你我家裡廚房也能做得到的事,尤其,佛蒙特咖哩塊的強大讓家中也能輕就有不錯的咖哩香,也因此在挑食姊心中,也成為「好吃咖哩店」也不甚容易。咖哩王的咖哩醬偏日式風味,但比起一般常見的日式咖哩醬,它比較沒那麼甜,而是屬於中等偏一點鹹並稍微濃郁的口味,這點很重要,因為太稀的咖哩醬淋在飯跟料上,完全就起不了加成的提味作用了。

除了最重要的咖哩醬之外,咖哩王身為咖哩界的王者當然不是只有如此而已。多年來,挑食姊吃咖哩王的次數已經不勝枚舉,算起來也應該是把每種配料口味都已至少吃過一遍,每次要介紹給沒吃過的朋友時總會被問什麼口味好吃,我想了想之後,千篇一律的答案是:都很好吃,咖哩王沒有雷,看你愛吃什麼主食你就點什麼口味。下面就來介紹近幾次去吃時點的口味,剩下的就等挑食姊後續再去之後一一補上。

黃金豬排咖哩飯(小)210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e4 preset

酥炸豬排的部分,滿厲害的部分是,雖然它不是厚切,但是它的豬排厚度(約 0.8 到 1 公分左右)跟外層裹粉厚度比例拿捏得當,且肉質鮮嫩。而黃金豬排不愧為「黃金」豬排,表皮色澤確實呈現均勻的金黃色,加上香氣逼人,口感高水準,完全演活色香味俱全之技。

豬排主食之外的配料,還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跟醃蘿蔔干,且讓我分成兩組來說。

紅蘿蔔跟馬鈴薯都是挑食姊很喜歡的食物,咖哩王的這兩樣配料都烹煮的相當到位。以軟硬度來說,會發現在咖哩王在處理這兩樣食材上,不過是味道或是烹煮時間都掌握的相當好,因為兩者都是幾乎入口即化的程度,但是又都不至於直接碎散或早融化在咖哩醬中,形體依舊分明。而觀察它們被切丁的尺寸,接近一般一顆水餃的大小,算是不小但是靠近中間處卻不會沒有味道,反而是非常入味,應該是在燉煮前就有先以煎炒或類似方式處理調味才能有的表現。

接著要來講挑食姊普遍不太愛的這組食材 — 洋蔥跟醃蘿蔔。從先前文章小有認識到挑食姊的話,就知道洋蔥是我的三大天敵之一。但是咖哩在我心中得天獨厚的地位,通常洋蔥燉煮在裡面,我都願意盡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雖然還是會把它們撥開,但剩下的咖哩醬依舊是吃得開開心心。咖哩王的洋蔥進到另一個層次,它被切成細絲狀,大概是燉的時間真的是夠長,這是我少數願意打從心裡相信並願意說出「洋蔥已經真的煮到沒味道」,而能讓其與咖哩醬一起在我口中下嚥的情況。至於蘿蔔干,平時我其實不太吃醃漬品,這次心想:我要寫食記!於是開口嘗試。簡單來說,頂級咖哩美食當前,已經有一流的醬、主菜、配料,我想蘿蔔干…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哈哈哈。正經的說,它的蘿蔔干口味有點重,帶點甜,但單吃會鹹到覺得舌頭快要掉下來。不過後來吃到辣蘿蔔干與咖哩混合部份的醬汁,意外發現它的甜與咖哩醬混合後,反而別有一番風味,如前面提到咖哩王的咖哩相對來說不太甜,若喜歡甜味咖哩的朋友,倒也可以考慮用這樣的方式來搭配入口。

最後想幫白飯補一句,有些餐廳,尤其是像這種燴飯類吃法的地方,常常白飯就會馬虎處理。乾、黏、硬、軟樣樣有,總之就是沒認真煮的米飯。咖哩王的白飯雖然置身咖哩醬邊,依然是 Q 彈口感,帶有嚼勁。或許該說它能這樣成功,就是連別人會忽略的小細節也一樣用心對待。

看一眼 酥炸魴魚咖哩飯(小) 240元

25AA7C45-0CA0-4DDC-A025-FC357FBB191D.jpg

這個口味挑食姊也常點,因為我總是不想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多吃魚的機會。咖哩王的酥炸魚排在酥炸上同樣是完美演出:酥脆但絲毫不油膩,且裹粉比例適當不會太厚到覺得外重內輕。魚排的部分口感細嫩,但卻沒有到會碎掉或是過軟的程度,是我也非常推薦點的一樣。這裡補充稍微一點,他的炸物配料系列,都是一個佛心給料、料比還飯多的情形,實在讓人覺得很物超所值。

雖說有許多人特別介紹的都是會爆漿出來的起司豬排,挑食姊何嘗不是起司的頭號粉絲呢?但是隨著年齡增長,代謝逐年變慢,熱衷於品味美食的同時,好像也需要適當的忌口,所以近期去好像都比較少點這個口味。不過再次強調在咖哩王真的每一個口味都可以嘗試,咖哩醬汁之外,不論是主食的各種肉類或是醬裡的基本配料組,所有食材構成的每個跟口味有關的環節幾乎都是最高水準展現:風味極佳的咖哩醬、份量豐厚又的主菜、熬煮到「入味三分」同時又如口即化的配料,甚直還有口感令人滿足的 Q 彈米飯相伴,每次吃完,挑食姊都能一整晚陶醉在那美好的咖哩世界中,覺得幸福啊!

餐廳相關資訊:

  • 餐廳地址:10491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69-14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 – 14:00,17:00 – 21:00,週六、日 11:30 – 21:00。
  • 餐廳網站 / 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咖哩王-616306211745992/
  • 姊弟真心點評:
    • 你說好不好吃?      ★★★★★★★★★☆ 9+/10
    • 用餐環境如何?      ★★★★★★★☆☆☆ 7/10
    • 店員服務怎樣?      ★★★★★★★★☆☆ 8/10
    • 最重要的 CP 值?   ★★★★★★★★★☆ 9/10
    • 綜合推薦指數:      ★★★★★★★★★☆ 9/10

咖哩王真的是挑食姊心中的必推之店!口味上來說,已經是令人會不時想念又而且想到咖哩就會想起的代表味道,咖哩界佼佼者,因此給了接近 10 分。以店內環境而言,搬到現址後是不像以前一般華麗,客觀來說不是特別厲害的室內空間;不過老闆們(是一家人)雖然不是臉上堆滿笑容的那種,但用心照顧客人的方式仍是藏在細節中,讓挑食姊印象深刻的是,老闆看我一邊吃,腦中一邊小心翼翼的計算咖哩醬、白飯跟配料的消耗比例,於是主動詢問我要不要加醬,只能說,我的心立刻被收買了。如果你還沒吃過咖哩王……挑食姊誠心建議,不如下一餐就吃咖哩王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