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吃弟的景美私藏】韓國胖老闆的優質韓式料理— 韓月半飯

景美私藏二連發!嗜吃弟其實嗜鍋如命,起初預想會火鍋車拚連發,沒想到適逢夏日炎炎,找不到伴吃鍋,只好先多多公開景美的優質推薦。景美的多數餐廳真的是料多味美又實在,嗜吃弟這個系列的推薦,基本上都兼具吃得飽、吃得好又吃得不貴。

韓月半飯是由韓國老闆、台灣老闆娘及他們的快樂夥伴組成,每月十五號有拌飯半價的活動呦!開業至今也快要五年啦,不知不覺在嗜吃弟心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每逢朋友小聚,總不自覺地說那不然吃韓胖。前陣子整修停業了好一陣子,終於在最近又重新開業啦!嗜吃弟火速開吃、蒐集素材,推薦給大家這間道地的高cp值韓式餐廳。

97D3A65C-FB75-4A57-80CA-3BA4DCD83204

點完餐後,服務生都會直接端上當日的數種招待小菜,毛豆好吃,泡菜是比較不酸的那種,可以加點一次。其他還有涼拌馬鈴薯、甜不辣之類的,嗜吃弟最喜歡涼拌馬鈴薯,若當日餐點中有飯類,則會有好喝的例湯,但經常偏鹹。

韓式烤牛肉飯 (辣) 200元

6C6E3DF2-C500-4EE3-9E9E-3AF4AE31AF94

以單純的烤肉飯來說,200元其實不便宜,怎麼會cp值高呢?這裡面的訣竅在於醬和料,以韓胖飯稍微偏鹹的調味,這分的醬加料其實足足可以配兩碗白飯!嗜吃弟的小招數是吃完外帶剩下的醬和料,回家再煮碗飯,隔天帶便當,200元算成兩餐就挺划算的了。重點是,韓月半飯的烤肉飯非常好吃,嗜吃弟尚未去過韓國,不敢說道不道地,但真的是相當好吃。配料也不馬虎,一起拌抄的蔥段、紅蘿蔔片和高麗菜,釋出的甜味混雜著牛肉香以及韓式辣醬的獨特,大口配飯以及新鮮生菜,好吃!有足夠食量或是足夠人數能夠分食的朋友,非常推薦點一份。

豆腐牛肉鍋 200元

0DFFFAD5-7C31-43B5-AC43-5BBD924861DF

鍋類的部分,都會附上一碗鐵碗白飯,就是韓式料理店常看到的那樣。豆腐鍋也是滿滿的料,除了名稱中的豆腐和牛肉,還有白菜、金針菇、洋蔥和各式火鍋料,調和出最後的湯頭,也再水準之上。以正常食量來說,一個15到30歲的正常男性應該都是吃得飽的。以嗜吃弟個人意見,好吃但不是必點,因為韓胖還有太多好吃的必點。

海鮮煎餅 280元

E38BB783-BC39-4A0C-93D1-494E8F7410BF

回顧一下前幾篇的餐酒食堂的說法,一般常見的韓式料理,煎餅通常都只會煎脆表皮,內裡大多是鬆軟的,韓胖就是,甚至常不小心直接夾斷。海鮮煎餅的麵皮調味好,但嗜吃弟稍微不愛過軟的餅皮,小扣點分。內餡除了海鮮必備的蝦仁和花枝,有大量的蛋酥和洋蔥豐富了這煎餅,口味上還是相當出色的。醬汁有撒上大量的白芝麻,不會太嫌中帶著酸酸的感覺,很配餅,口味滿特別。喜歡吃煎餅的人,嗜吃弟覺得該點,但和豆腐鍋類似的評價,也不算是必點之作 。

火烤五花肉 330元

82A0BA43-5274-4E2B-A3CB-119F0CE8BB21

嗜吃弟依然無法評論道地與否,但韓胖的火烤五花肉真的相當不錯。醃漬過的五花肉,直接烤好後盛盤端上,光用看的嗜吃弟就又餓了。烤的火侯很好,不同於韓式常見的用烤盤烤,火烤能稍微收乾表皮,使表皮能更脆一些,配上那不講理的肥油,呼!配菜非常特別,有新鮮生菜、有水煮後的高麗菜葉還有最特別的紫蘇葉 (芝麻葉),幾種蔬菜輪著配,還能隨個人口味搭上整顆的醃漬大蒜、泡菜和韓式辣烤肉醬,怎麼吃都不膩!OK,毫無疑問,又是一道嗜吃弟推薦必點的韓胖巨作,必點喔!

韓月半雞 320元

F9B9A203-96E1-40F5-813D-F78275231FF5

最後的重頭戲,自從都教授之後,吃韓式怎能不配炸雞?韓胖的炸雞最早有三種,分別是無骨炸雞、炸雞翅和半雞,口味都能選擇直接吃原味、醬油醬拌或是甜辣醬拌,價格都是一樣的,會附上酸酸甜甜的醃白蘿蔔。甜辣口味的無骨炸雞一直都是嗜吃弟必點的必點,可惜這次整修後,韓胖因為成本考量取消了這個方案,嗜吃弟痛心疾首。於是,嗜吃弟一行人點了甜辣雞翅,但服務生粗心地送到了別桌,老闆娘挺不好意思地來問我們是否願意改成半雞 (請我們喝大瓶雪碧),所以終於吃到從未吃過的招牌「韓月半雞」。其實半雞也是挺好的,廚房仍然是將半雞分切成適合直接入口的大小,也是那嗜吃弟熱愛的甜辣口味,所以還是熟悉的好吃。其實差別就只剩下炸雞部位的不同而已,口味也沒有不同,大家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啃食的部位,嗜吃弟就是狂推一波啦,必點的必點!

這天,嗜吃弟一行五人,總共花費1330新台幣,不收服務費 (最早也是不收,中間有收過一陣子,最近可能又沒收,想吃快衝阿)!一個人換算下來266元,以聚餐來說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重點是有三個男生,還能大家都吃得非常飽 。因為有低消是一人一份餐點,所以非常建議多人聚餐,能夠分食一次吃到多種美味,能不要吃太飽 (單吃飯類非常飽),又能吃到大量的肉而不用花太多錢 (肉比較貴)。嗜吃弟說是大景美地區最佳韓式餐廳,該不為過。

 

餐廳相關資訊:

  • 餐廳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323號116 號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 – 14:00,17:00 – 21:00,週一公休。
  • 餐廳網站 / 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oonofkorea/
    • 弟仔實在推薦:
      • 你說好不好吃?      ★★★★★★★★☆☆ 8+/10
      • 用餐環境如何?      ★★★★★★★★☆☆ 8/10
      • 店員服務怎樣?      ★★★★★★★★☆☆ 8/10
      • 最重要的 CP 值?   ★★★★★★★★☆☆ 8/10
      • 綜合推薦指數:      ★★★★★★★★☆☆ 8+/10

韓月半飯算是非常均衡的餐廳,沒有哪個項目是特別的短版,有足夠好吃的必點之作,但可惜重新開幕後,菜單上少了很多以前的必點。用餐環境在整修後更寬敞了,服務生的服務有點看運氣,但老闆娘總是熱情有禮。而以聚餐而言,cp值也是極高,但若以一般一兩人的日常晚餐來說,則可能會有分量過多以及單價稍高的小缺點。

發表留言